【創課神隊友】永春高中新興科技推三興 科技教育種子萌芽
top of page

【創課神隊友】永春高中新興科技推三興 科技教育種子萌芽

設置在臺北市 #永春高中 的臺北市3A教學基地,同時也是全國北區 #新興科技 推廣中心,走出臺北,於9月3日、9月9日至嘉義縣民雄鄉的三興國小實施新興科技推廣課程活動,將臺北市酷課雲課程平台推廣給全校師生,讓學生體驗科技融合生活與學習的樂趣,也能使用酷課雲達到終生學習。


課程結束後舉行捐贈儀式,捐贈上課使用的5臺AI 互動機器人給三興國小,讓培訓的教師可以繼續使用,延續新興科技的學習在三興國小,讓科技的種子擴展至新世代學子。

本次課程推廣內容,以 #3A(AR/VR、AI、ADAS)科技為主軸,帶領學生藉由動手操作的過程中,理解如何將創意發想透過啜手可得的科技技術,具象的實現在生活之中。課程內容包含蔡慧娟老師的「與Robot機器人相遇」、曾慶良主任的「諸羅山AR VR實境解謎」、張美雀老師的「Google AI 故宮畫作辨識」三門課程,讓三興國小學生能在老師的帶領下做出豐富的成品,於9日上午09:30-11:00讓學生展示自做的VR眼鏡,AR明信片、以及AI和Robot互動程式等,歡迎蒞臨參訪。

11:00課程結束後,同時舉辦「互動機器人」捐贈儀式,由永春高中張云棻校長致贈5台互動機器人給三興國小,期待能將3A中心近年推廣科技課程成果擴散至各地以提升我國未來人才的發展實力。

 

延伸閱讀

5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