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超部署】科技教育基金會X基隆市 智慧教育如虎添翼
top of page

【校園超部署】科技教育基金會X基隆市 智慧教育如虎添翼

已更新:2021年10月13日

#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 捐贈300套 #AIoT開發板套件包 給基隆市政府推動程式教育,市長林右昌10月5日(二)與基金會董事張垂弘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先,林市長表示,基隆市作為一個城市發展的典範,過去就已在 #智慧教育 投注不可勝數的心力,因此聯發科所捐贈的AIoT套件包,反倒讓本市的智慧教育如虎添翼,不僅有助於教育發展,未來甚至能分享經驗給其他縣市,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加速學習曲線。



其次,林市長說,聯發科是對社會有很大貢獻的知名企業,這次基金會一口氣就捐贈了大量的套件包,並提供基隆市政府推動 #程式教育#AIoT 相關的師資培訓課程 ,藉由『公私協力』的方式,共同培育新興科技應用人才。



再者,林市長更強調,科技教育扎根非常重要,AIoT產業將會把台灣的 #晶圓產業#IC設計產業 帶入新的階段,不再僅限於大學生,連高中甚至國中小學生都應該接觸這些軟體知識,進而讓孩子們未來能夠投入相關產業發展。



對此,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張垂弘董事則表示,科技人才對台灣發展至關重要,聯發科技自2001年啟動 #科技向下扎根 的基礎工程,包含 #國小科普計畫 在10年間已陪伴2.2萬個師生踏入 #科展 領域,今年起也將透過 #STEM造課師計畫 在國中小校園內實踐 #物聯網 #AIoT落地開課。期望這次與基隆市的合作機會,能協助更多師生掌握關鍵的科技能力,共同驅動更好的未來。



最後,市府的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基隆市近年積極引入外部資源推動教育與AIoT結合,今與聯發科技基金會共同規劃AIoT智慧物聯裝置相關課程,盼藉由聯發科技產業之領導地位,及於程式教育扎根之長年推動經驗,將程式教育及AIoT智慧應用的課程導入國中小校園;期待透過智慧物聯裝置程式設計,結合AIoT智能科技的運用,及 #設計思考相關教師培訓研習 ,增進教師程式設計相關知能,讓老師可以利用AIoT科技誘發學生自主學習與學習興趣,培養思考能力、問題解決能力及創作實作能力,以實踐 #十二年國教領域課綱 與理念,提升學生競爭力。

 

延伸閱讀


6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