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導入課程 解開人體器官奧妙
top of page

元宇宙概念導入課程 解開人體器官奧妙

已更新:2022年6月16日


#元宇宙念走進校園,#VR #虛擬實境 將成為老師教學上的最佳幫手,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臺北市3A教學基地新興科技推廣中心發展元宇宙概念導入生物課程,並在《臺北市智慧與資訊科技教育白皮書》發表會上,由金華國中謝欣昀老師帶領松山家商資料處理科林彥廷丶林芳瑋同學,及永春高中蔡臥耕、許家瑜同學,示範元宇宙概念導入人體臟器教學的成果。

臺北市3A教學基地新興科技推廣中心曾慶良主任表示,當生物科老師進行人體消化器官課程時,就可以讓學生戴上VR眼鏡觀看教室上的大屏螢幕,老師在講解的過程中同時操作翻轉、拆解,疊加的人體臟器,讓學生能看到全部器官的樣貌和運作狀態,對比傳統教學只是課本內的文字和圖片平面式呈現,學生更能鉅細靡遺地理解、吸收老師講述的每一個臟器功能,理解人體的奧妙。


臺北市3A教學基地新興科技推廣中心將元宇宙概念融入各學科領域專業課程

松山家商林彥廷同學表示,結合VR科技的學習方式,將課本上原本看不清楚的部分更為具體化,也知道各個器官在人體的哪些位置,找出個人的學習盲點,能增進學習效率。目前就讀資料處理科的林彥廷也認為,元宇宙的概念可應用在資料處理上,不但能夠加快處理速度,也讓訊息的理解更加容易。

臺北市3A教學基地以3A科技 #AR / #VR / #MR、#AI / #大數據、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科技推廣融入各學科領域專業課程,將創新教學方式深耕於各個學校。未來仍持續以社群教師團隊,學習虛擬實境開發工具,透過元宇宙科技應用導入教學「回歸課堂」的教學模式改變,支持老師透過虛實整合科技應用導入教學的探索與專業精進,期望能發展學校或班級「客製化」的有效教學策略,實現「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目標。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本文章已獲同意轉載刊登

 

【更多XR(AR/VR/MR)廠商】


10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