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無垠、飛向宇宙」仁愛國小元宇宙畢業典禮
top of page

「浩瀚無垠、飛向宇宙」仁愛國小元宇宙畢業典禮

已更新:2022年6月20日


  隨著近幾年畢業典禮因為疫情的升溫,許多縣市無法開放家長到場為畢業生觀禮及祝福,為了讓今年的畢業生以及親友們能夠有參與孩子生命中重要的典禮,#臺北市仁愛國小 除了透過直播線上畢業典禮外,更將畢業典禮結合「#元宇宙」科技趨勢,運用平台創造屬於後疫情時代下的畢業典禮。


  透過元宇宙的形式,結合畢業生的學習成果,打造專屬畢業生的元宇宙畢業典禮。除了在校的畢業生外,同時也讓因為疫情無法到場的畢業生及家長不只是觀看直播,更能創建自己的角色沈浸式的參與元宇宙畢業典禮,一同創造屬於這世代孩子的珍貴時刻。


  臺北市仁愛國小畢業典禮將在111年6月20日(一)上午舉辦,本屆畢業典禮學校行政與家長會、教師代表共同開會討論將採混成模式辦理,同時與新世代 #虛擬實境 應用、元宇宙開拓者 XRSPACE公司合作,當天畢業生可到校參與畢業典禮外,更在「元宇宙」畢業典禮形式,透過XRSPACE 旗下 GOXR 元宇宙空間平台打造專屬畢業生的畢業典禮現場。每個嘉賓可透過平台進入元宇宙畢業典禮收看即時直播,更可在元宇宙畢業典禮,參與專屬網路的「尋找仁愛人」活動,獲得特別的畢業禮物。同時,更重要的是家長們可一同在元宇宙畢業典禮現場為孩子的成長鼓掌與喝采!


  除了元宇宙畢業典禮外,臺北市仁愛國小更將畢業生系列活動結合元宇宙的概念,打造出各畢業班的學習成果展。透過GOXR 平台創建藝廊元宇宙空間,將畢業邀請卡、畢業海報等多元的學習成果利用元宇宙空間展現出來。學生可透過介面登入後,進入各個展間欣賞觀摩作品並參與線上人氣獎投票!學生在觀展過程中透過虛擬人物的創建,突破過去個人單純瀏覽及文字留言,以沈浸式的學習,參與各個展間的活動與線上的觀眾互動。


  臺北市仁愛國小「愛在疫情蔓延時」第61屆畢業典禮系列活動,將在111年6月18日開放元宇宙畢業典禮入口,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GOXR APP後,註冊登入仁愛國小畢業典禮專屬元宇宙空間,可透過大廳傳送門進入展間欣賞畢業班的學習成果,歡迎各界參與元宇宙畢業典禮給予畢業生們最誠摯的祝福!



※參加臺北市仁愛國小畢業典禮,敬請下載元宇宙空間平台GOXR: bit.ly/GOXRAPP

臺北市仁愛國小畢業典禮邀請卡人氣王票選展廳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



標記:

19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