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教育成果聯合展區-數位探索 共好未來
top of page

「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教育成果聯合展區-數位探索 共好未來



  教育部於11月10日至13日參與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臺灣教育科技展」展示,以「數位探索 共好未來」為主軸,展現「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推動成果。教育部邀請師生及親子前來「臺灣教育科技展」教育部展區,參與活動、闖關及體驗數位學習課程。


  教育部規劃「打開世界之窗」、「教育現場大挑戰」、「數位森林探險」、「數位原民玩AI創世界」及「STEAM跨域X實境」五大展區,呈現數位學習推動成果。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李政軒司長表示,科技為教育帶來許多不同的樣貌及想像,不論居住在偏鄉還是城市的孩子,都能運用數位資源、工具與服務,並享有公平的數位學習機會。教育部表示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執行「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在公私協力合作下,除提供軟硬體協助外,並規劃完善相關配套措施,建構校園友善數位教學與學習環境,並鼓勵及支持教師數位化教學,讓老師可容易教,學生能快樂學,家長更安心帶。


  在「教育現場大挑戰」展區,每天邀請現場教師教學演示,透過四學體驗與公開授課,帶領師生運用數位學習平臺學習,配搭學習策略及追蹤評估學生學習狀況,可達成「因材施測」或「因材施教」。「數位森林探險」展區以素養導向、互動式、遊戲式學習內容設計闖關任務,可體驗數位與科技學習玩數學、與精靈一同冒險認識故鄉及大自然、線上做實驗樂趣及遊戲式的闖關等活動,可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在「數位原民玩AI創世界」則展示安全上網的數位思辨力、人工智慧應用及運算思維動手玩等課程,皆可體驗活動內容。


  此外「STEAM跨域X實境」展區,則是「中小學數位深耕計畫」參與學校的成果展示,33所中小學呈現各自學校特色課程模組,PBL的課程設計教導學生從生活中的問題著手,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從而解決問題,學習思辨的能力。另展示教育部結合大專校院系所與中小學校合作開發身歷其境、微觀視角的VR教材,打造全新的學習情境、支援課堂教學應用,並培育我國大專校院VR教材開發人才,目前已經完成76件教材上架,供全國教師下載使用。


  本次於台北世貿一館為期4天的活動,現場展示多元創新教學模式與應用,並規劃有多項好康活動,歡迎對教育有興趣的親師生共同參觀。


【臺灣教育科技展】 https://www.edtech.tw

展出時間:

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觀

111年11月10日(星期四)至11月13日(星期日)

台北世貿一館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

-科技在手 雙語跨步走-

2022/11/10(四)~11/13(日) 台北世貿一館




 

2022 臺灣教育科技展 「科技在手 雙語跨步走」

來吧!教學進化中!


日期:2022.11.10(四)~11.13(日)

時間:10:00~18:00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信義路五段五號)

免費參觀,教職換證享專屬禮遇

臺灣教育科技展官網:https://www.edtech.tw/

臺灣教育科技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dTechTW




標記:

1,09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