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主題館
top of page

【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主題館

已更新:2022年12月28日


主題館

生生用平板 教學進化中


教育,不僅是為了傳遞知識,也是人與人之間,溝通與交流的方式。隨著「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政策上線,無論是教學的場所、互動還是發展都有了全新的可能。


今年,主題館以「生生用平板,教學改變中」作為核心,並規劃「教室」、「家庭」、「戶外」及「未來展望」四大方向,從學校教室回到家中客廳,再從室內場景走到戶外環境,一系列展區不只點出加入平板後的不同,更要讓人親身體驗孩子將來會用什麼方式學習,以及,我們想讓下一代有什麼樣的互動體驗?


在這個不斷改變和適應的過程,每個人都對未來抱有許多期待和想法,讓我們一同前行,共同寫下臺灣教育的進化論。



經過疫情下混成教學的洗禮,改變了教師、學生、家長們習以為常的教學模式,而伴隨著「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這項臺灣教育史上規模最大、經費最高的政策正式上路,更是加速縮短了臺灣教育數位化的路程。<生生用平板,教學進化中>邀請ViewSonic、南一書局、盛源、Google for Education、TutorABC、微軟,共同闡述在「生生用平板」的政策下,臺灣教育數位化下的教學新常態,透過布建政策下的教育現況展示及體驗情境,帶領參觀者分別從「教室」、「家庭」、「戶外」及「未來」的情境視角,一齊見證臺灣教育進化的里程碑。


l 教室情境—用科技創新教與學 以智慧教室的場景,除了展示在創新教學下誕生出的多樣化創意教案,也融入生生用平板下的MDM管理,讓過去教師對「班級管理」與「行政事務」繁瑣的印象,利用MDM來徹底顛覆!

l 家庭情境—家是教育的起點,也是學習的延伸 此展區營造出客廳、書房的場域,融入了遠距教學中常見的數位內容平台、線上家教、共學平台等科技的元素,模擬孩子在家自主學習,及與親師生互動、共學的樣貌。

l 戶外情境—隨處學習,寓教於樂

在戶外的情境中,將展示各式的戶外及遊戲化教案,更將向觀眾傳達平板易攜帶、可連網路的特性,讓教學場域擴大化,同時也將帶入偏鄉議題,透過生生用平板,讓科技的力量縮短城鄉差距。


l 未來情境—形塑未來教育新樣貌

在未來的情境中,除了針對政策提出建言,也邀請企業、教師、學校、家長一同投入教育科技領域,共創教育科技生態圈,最後將透過沉浸式的互動體驗,邀請參觀者寫下對未來教育想像,讓臺灣未來教育擁有更美好的憧憬。


 

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

-科技在手 雙語跨步走-

2022/11/10(四)~11/13(日) 台北世貿一館




 

2022 臺灣教育科技展 「科技在手 雙語跨步走」

來吧!教學進化中!


日期:2022.11.10(四)~11.13(日)

時間:10:00~18:00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信義路五段五號)

免費參觀,教職換證享專屬禮遇

臺灣教育科技展官網:https://www.edtech.tw/

臺灣教育科技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dTechTW

1,78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