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中期末課程成果發表開跑,展現學生多元學習成果
top of page

新北高中期末課程成果發表開跑,展現學生多元學習成果

已更新:2023年1月17日


111學年度上學期即將結束,各校課程也已接近尾聲,新北高中在本週即有多門課程進行成果發表,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致詞時也十分感謝每門課程的老師,讓新北高中學子除了學科外,還能學習到不同文化、領域的知識與能力,這才是真正能夠帶著走的素養力。



建立網路世代媒體素養,學生教你新聞看眉角

  新北高中二年級的多元選修課程──「新聞傳播入門」在教導學生新聞產製的過程,逐步建立其媒體識讀能力,授課的張木嘉老師也在本學期最後一次課堂中,發表各組同學的作品。同學必須針對新聞或是媒體識讀相關主題,搜集資訊後拍攝影片,影片主題包含對於新聞照片的質疑、新聞採訪的注意事項、強調新聞報導的客觀性、「道德V.S.友情」街訪影片、教導觀眾分辨不實資訊的方法,以及青少年應具備的媒體識讀能力等。目的就是學生不再是被動地接受資訊,而是學習扛起傳達知識的權利與責任。

※新北高中111-1新聞傳播入門新聞資訊策展影片期末成果發表網站



大同電機帶領實作課程,Arduino智慧車跑跑跑

  程式設計的實作課程也是近幾年在各校積極推動的項目,本校今年與大同大學電機系合作開設了「電機體驗與實作」課程,系主任楊祝壽教授的團隊僅花費短短九週的時間,向同學介紹 #Arduino 的使用方式、組裝電動車、連接藍芽、利用手機APP進行操作,這些內容看似簡單,但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智慧車就無法跑動,因此在今天的成果發表前,每一位同學都在反覆進行檢查,最後許多同學也都順利完成挑戰,獲益匪淺。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


標記:

6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