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校長跨域領航 新北市宣示啟動教育數位轉型
top of page

新世代校長跨域領航 新北市宣示啟動教育數位轉型


新北市3/3辦理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本次校長會議計約250位校長參與,副市長劉和然與LearnMode學習吧、均一教育平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宣示正式啟動教育數位轉型。學習吧陳逸文總監藉由Chat 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展現科技工具創發教育多元學習可能,副市長勉勵新世代校長們必須開拓多面向的跨域知能,引領新北的教育持續邁向優質與卓越。


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因應後疫情時代學習模式的快速更迭,教育實務面臨了更多的挑戰,教育界應思考的是當學生未來即將面對 #AI 發展快速的世界,教師及學校如何教會學生妥善選擇及正確使用科技,利用科技工具在教育上創發多元學習可能,期許身為教育領航員的校長,須與時俱進不斷學習,思考如何可以透過科技工作,讓教育變得更好。

副市長劉和然指出,數位力就是競爭力,新北市教育局以校務行政系統作為學校數位化的基石,以新北校園通APP打造全市親師生行動化資訊平台,協助學校從行政的數位優化邁向數位轉型,形塑便利、全方位且高效率的智慧校園,並以多元雲端服務、打造雲教室、數位教學好幫手及數據治理為主軸,開發20項以上的功能服務,貼近親師生需求,為全國唯一涵蓋各級學制的教育類型APP。


本次會議課程特別邀請科技、閱讀、美感、雙語及正念五大領域的專家,帶領各校教育領航員探索不同領域的知能。首先科技課程安排電腦軟體結合各式網路平台,進行校務行政及生活應用所需圖像編修,讓實務專家分享科技在教育上應用的無限可能;#雙語課程 規劃分享教育現場中的雙語,讓校長從自身及生活中落實雙語力。另外,美感課程培養校長鑑賞能力,感受生活中的人事物;而透過閱讀讓校長瞭解如何用閱讀引導孩子、領航教育。正念課程則是幫助集中注意力、緩解工作壓力,開啟校長與正念美好的相遇旅程。在課程結束後,進行成果分享及專業對話,展現新世代校長跨域能力的實踐。



資料來源:新北市教育局

 

標記:

6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