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ech系列活動:108課綱人工智慧概念與教學方法
top of page

EdTech系列活動:108課綱人工智慧概念與教學方法

已更新:2022年6月16日

EdTech系列活動:108課綱人工智慧概念與教學方法

學生停課不停學,教師進修不停歇!


EdTech TW為教育現場防疫期間不打烊,此次將與席思人工智能學院合作,協助想了解「人工智慧教學」的老師們能藉由研習,了解其教案應用與可能性。


在世界各國陸續將程式教育與AI教育推入課綱後,教育部於2019宣布人工智慧與新興科技教育總體實施策略,將自國小、國中、高中推行AI教材並和108課綱同步上路,目的是在培養中小學生AI及新興科技素養與能力、高教端則對準5+2產業,結合產學研培育AI及數位創新跨域人才。教育部也宣布「人工智慧」跟「機器學習」列為師資培育職前教育課程必選課,未來國小四年級到高中三年級的學生都必須學習程式設計。在此政策下,各校也皆須預備相關AI教師與課程,以符合政策與學生所需。


華育思創(席思人工智能學院)擁有母集團Synergies為兩岸三地大企業開發與導入AI實務,並在過去擁有大量培訓業界、大學與中學生AI及訓練教師的經驗,將在本研習當中訓練各位了解AI重點概念、產業發展趨勢、學生未來發展,並分享華育思創過去教學的經驗,讓老師回到校園後可以有效帶領學生。


#誰適合來參加 1.本身為資訊科背景,且欲了解如何銜接人工智慧教學的老師 2.本身非資訊科背景,但想了解人工智慧、程式教育教學的老師 #本次研習重點 1.分享針對K12學生,資訊教育教材設計的邏輯架構 2.程式教材及AIOT教材展示 3.現場教學-學生常見問題整理 4.客製化配套課程-教學方法論 5.人工智慧教育未來願景


一、教案學習

1.人工智慧發展

●人工智慧應用

●人工智慧趨勢

●人工智慧下的新工作

2.人工智慧應用

●圖像辨識應用

●自然語言應用

●強化學習應用

●製造業/金融業/傳產/高科技應用

3.人工智慧理論

●人工智慧原理

●深度學習概論

●機器學習概論

二、人工智慧教學經驗與方法

1.108課綱與人工智慧教育方向

2.AI發展對學生的未來發展/學科學習影響

3.AI概念課教學實戰經驗分享

4.Python程式語言教學實戰經驗分享

5.學生專案實作/競賽/科展經驗分享

6.校園AI實驗室建置與產學合作經驗分享

三、互動討論(Q&A)



研習時間:2020/04/01(三) 1300-1700 於12:30開放報到 研習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5樓(501會議室) 報名人數:30人為限,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https://seminars.tca.org.tw/D11k00246.aspx *不需由教職研習網,請直接於此報名 *全程參與者可登錄4小時研習時數。 *研習現場將備有酒精額溫槍,體溫測量高於37.5者恕無法進場 #停課不停學 #系列活動 #108課綱 #AI

8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