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辦學】新北市立淡水商工 自我實現的世界公民
top of page

【特色辦學】新北市立淡水商工 自我實現的世界公民


淡水商工教師投注熱情,學生們在各領域大放異彩。「全國技藝競賽」成績斐然。近年造園景觀、園藝、文書處理、電腦軟體設計、電腦修護、中餐烹飪、烘焙、餐飲服務、室內配線等職種勇奪金手獎最高榮耀。
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榮獲6金7優勝,師生同慶。圖/淡水商工提供

淡水商工設有高中部(普通科)、高職部(資處、會計、商經、資訊、電子、控制、電機、園藝、餐飲)、進修部及特教班。普通科學生大學繁星推薦亮眼,109學年度高達81%的錄取率。師生共同締造全國科展連3年得獎、小論文44組、閱讀心得125篇、教育部微電影及創意戲劇獲獎、HBL高中女子籃球冠軍二連霸等搶眼表現。學生無論在技能、藝文、體能、升學等各方面,都能有肯定自我價值,實現自我的舞台。



創新教育 培育未來人才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 的支持下,學校推動「淡水八景食器創作、美食設計行銷包裝」及「Green Care健康與療癒景觀」特色課程。前者以淡水八景故事發想,結合淡水百年特色餐廳、鶯歌高職、北區四技科大餐飲及旅館系、本校餐飲科的基礎、商經科的行銷、藝術領域的美學,研發八景菜色、進行八景陶盤創作、醬油伴手禮等設計行銷;後者以園藝治療為出發點,結合園藝、輔導、資訊等領域,運用四技科大專業及在地資源,研發 #VR 園藝療癒互動體驗諮商,期待能協助個體紓解壓力,未來能運用在醫療或長照機構等身心受限制的個體輔導,朝著「I can -Icare- I chang」的願景邁進。淡水商工致力推動跨校、跨學制、跨領域、跨產業的特色課程計畫,培養學生創新思考與挑戰未來的素養能力。



園藝科師生利用虛擬3D建構療癒景觀空間,互動體驗,翻轉學習環境。圖/淡水商工提供

致力產學合作 落實學以致用

淡水商工與聲寶公司的Smart Home系統、華育機電公司的Pepper機器人和車聯網以及阿原肥皂的產學合作,將業界的經驗與設備帶入校園,創造產官學三贏,培養具備實作力的未來專業技術人才。


發展國際特色課程 與世界做朋友

設立日語班、韓研社,輔助學生外語檢定,每年都有學生通過日語N3及N2檢定通過。將「國際教育」列為校訂必修,並融入各領域教學。每學年辦理3個月日本姊妹校交換學習活動。疫情期間學生仍不忘透過書信及視訊與外國姊妹校交流。

8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