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學】新豐高中史地老師今年起同班上課 線上發表成果
top of page

【防疫不停學】新豐高中史地老師今年起同班上課 線上發表成果

新豐高中因應108課綱今年開始歷史跟地理老師同時同班上課;5月疫情爆發後停止到校上課轉成線上授課,老師想到學生都會使用LINE通訊軟體,就讓學生用LINE平台設計融入劇情對話遊戲,讓參與同學在遊戲中學會相關知識,今天開始到25日舉辦6場成果發表、師生約180人參加。

新豐高中歷史、地理老師讓學生用LINE平台設計融入劇情對話遊戲,遊戲中學知識,今天到25日辦6場成果發表。

校方表示,社會探究與實作是 #108課綱特色課程,學校今年採用歷史地理老師協同上課方式,每班有兩位老師同時指導學生,增進學生學習成效。上學期邀請成功大學合作,進行台南柑仔店歷史地理研究。


這學期老師檢討學生學習成效後,決定補足上學期較少的文本閱讀訓練,教導同學進行資料蒐集、文本閱讀、提出問題能力,預計做出實境解謎遊戲。


老師吳昭彥說,遊戲主題有香料、東南亞料理與食物,同學花了不少日夜趕工製作,轉換成一個可以 #線上互動 的遊戲,老師將各組遊戲統整,逐條測試,和在寫程式設計沒兩樣。同學普遍反應很辛苦,學生認為轉換線上互動的遊戲很累,但完成之後卻很有成就感。


 

延伸閱讀

4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