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辦學】轉型成功 南投長福實驗小學揭牌
top of page

【特色辦學】轉型成功 南投長福實驗小學揭牌

南投縣國姓鄉 #長福實驗小學 1日舉行揭牌典禮,成為縣內第1所非原住民族 #實驗教育 的公辦公營實驗學校。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表示,實驗小學的成立將有3個面向優勢,包含課程鬆綁、打破固有班級限制及為自由學區,未來將以南投縣豐富的山林資源,發展攀樹、垂降、搭建樹屋等課程,讓學習無限延伸。


歷經近3年籌備,長福國小實驗教育計畫於去年7月通過縣府審議,今年3月通過教育部核定,成為縣內第1所非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公辦公營實驗學校,洪瑞智昨喜迎縣內教育新氣象。洪瑞智表示,長福國小分別於104與109年度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殊榮,同時也是教育部新課綱前導核心學校,校長黃彥超帶領全校老師一同努力,在今年8月正式轉型為長福實驗小學。


洪瑞智強調,實驗小學的成立,將有3個面向的優勢,包含課程鬆綁,不再受課綱領域與節數限制,也打破固有班級限制,可進行跨年級分組學習方式,且經縣府同意為自由學區,能招收跨縣市、跨學區的學生。


黃彥超指出,今天是新學年的開始,也是長福實驗教育計畫啟程的第1天,全校老師從8月便開始共同備課、整理環境,同時也做好防疫準備措施。


未來學校仍以「探索挑戰、放眼國際」為教學主軸,利用學校周遭環山豐富資源的優勢,發展攀樹、垂降、搭建樹屋等體驗課程,將課程帶出教室外,讓學生的學習可以無限延伸。

 

延伸閱讀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