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課神隊友】天賦優異的璀璨繁星─臺南創造能力資優生學思並重,4D、AI樣樣精
top of page

【創課神隊友】天賦優異的璀璨繁星─臺南創造能力資優生學思並重,4D、AI樣樣精

110年度國小創造能力資優成果發表會於9月26日在關廟區保東國小隆重登場,來自臺南各方資優生,透過保東國小、新泰國小及塭內國小的資優教育方案淬鍊,嶄露創造力資優學生光芒。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自104學年度起辦理國小創造能力資優教育方案,提供這群愛動腦、愛玩創意的資優生發揮一己之長的舞台,這些小小創意發明家於學習過程中,勇於面對失敗,努力解決問題,自主探索學習能力,成為未來不被社會淘汰的關鍵。


保東國小以「虛擬世界中的4D」為主題,透過「Scratch」、「Cospaces」結合時下流行的VR虛擬實境,激發學生發揮創意巧思與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創作出一系列互動程式遊戲,目前已推出「中英語動物園導覽」、「中英語動物園小試身手」、「Tainan台南古蹟巡禮」、「台南古蹟大富翁」四大作品,讓人驚艷。


新泰國小團隊以「AI自走車」為主題,延續109年Scratch程式設計學習基礎課程,整合Arduino各式基礎模組,引導學生透過小組合作,設計出一台運用Scratch程式控制及各式傳感器元件組合的遙控電子花車,體現「動手做、玩創意」的理念。


塭內國小以突破Scratch和GSP程式本身限制,開發出多款跨域整合的密鋪(Tessellation)遊戲,在陳沅校長及唐楚君老師指導下,讓學生藉由多角度的密鋪嘗試創作,深化數學邏輯,並結合聲光效果,建構出圖案密碼的美學藝術。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經由創造能力資優教育方案課程,不僅讓學生學習如何解決問題、訓練邏輯思考,更能將程式思維與生活作結合,落實新課綱「自學、創新、實作」核心素養。鼓勵家長透過每年度資優鑑定通過後參加資優教育多元專業課程,栽培未來璀璨之星。

 

延伸閱讀

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