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課神隊友】展望教育科技的未來,微軟併購線上複合式學習平台
top of page

【創課神隊友】展望教育科技的未來,微軟併購線上複合式學習平台

已更新:2021年10月21日

COVID-19的爆發讓 #線上學習 儼然成為國際趨勢,同時也帶動「教育科技」的急遽發展、教育產業的「數位轉型」,讓更多師生在學習線上課程時,也能享受到平台的便利性,增加教育的彈性,並擴大教育的可能性,不再受時間與地點所限制。
You name it. We teach it.


年初,微軟表示,因應疫情已導致破億名的學生使用Teams上課;九月時,微軟再度拋出一枚震撼彈,宣布收購 #TakeLessons(線上複合式學習平台),藉此擴展數位教育學習市場的地位,促進布局教育科技的進度。



TakeLessons,創立於2006年,坐落於聖地牙哥,是一個讓學生與專業導師透過 #TechCrunch,不僅在音樂、語言、數學、閱讀、其他學術領域上,甚至是西洋棋、繪畫、縫紉、Photoshop等方面有所聯繫的橋梁。導師們能夠利用這個線上平台,親自規畫並提供學生「虛擬系列課程」與「複合式教學」等多樣化的學習情境。相較之下,雖然TakeLesson規模較小,但卻比 #GoStudent #Brainly 更廣為人知。



當TakeLessons興奮宣布加入Microsoft的那一刻,他們便相信此舉將會不斷地支撐平台,達成未來的夢想,與此同時,他們也堅定地表達了平台最初創建的理念:透過教育,讓世人學習、建立連結、成長茁壯,並打造更具意義的人生。



一方面,雖然TakeLessons打算推廣更豐富的教育經驗分享,但卻未對加入微軟所能帶來的效益抱持期待,反倒是希冀維持每周平台上既有活動的舉辦;另一方面,儘管目前仍不清楚TakeLessons平台上活躍的師長、同學數量,但能確定的是,他們能為微軟提供基礎設備、擴展線上教育服務,而微軟則盡可能整合更多功能,降低用戶轉向其他應用程式的可能性。對TakeLessons而言,微軟的收購不單是為學習平台擴增使用者人數,而是希冀有朝一日能與其他學習平台較量。

 

延伸閱讀



1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