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辦學】虛擬教室 雲端英語學堂
top of page

【特色辦學】虛擬教室 雲端英語學堂

#雲端英語學堂計畫 的實施,學生利用學校設備進入虛擬教室與外師練習口說。於是平常在課本裡習得的單字、片語以及文法有了一個實踐場域,而「虛擬的雲端」世界躍身成為熱絡的 #英語生活村。透過外師循循善誘的引導與符應學生程度深入淺出的課程設計,學生空手走進虛擬的課室,卻發掘了滿滿的寶藏後走回現實,這一來一往間的進步,便是設計雲端英語學堂的初衷。

#臺中市雲端英語學堂 計畫於108年度首次實施,師生反應熱烈;110年度雲端英語學堂邁入第3年,並由 #清水高中 #臺中家商 #新社高中 #忠明高中 #大甲高中 #豐原高商 等6校協辦,提供區域內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本年度課程將分2至3梯次開設,預計將有7,800人次學生參加。


而今年度受疫情影響,改變往年學生需至中心學校上課模式,學生在家便可透過 #載具 和網路,參加線上課程,上課時間由「同學 #線上預約 ,落實防疫不停學」;另仍維持照顧弱勢為優先之往例,提供有學習意願的弱勢學生,優先錄取之機會,讓學生能夠運用即時英語課程資源,提升未來競爭實力。



參與的大甲高中張同學表示:「太棒了!很喜歡課程和老師。不只讓我更清楚理解課文及單字意思,老師的親切也讓我能輕鬆學習。」


而臺中家商的張同學亦說:「教材內容很有趣,在扮演這些角色的過程學到了很多,老師也會及時糾正錯誤的讀音。」


忠明高中陳同學更強調:「老師上課很有趣,會運用圖片讓大家理解,不拘泥於教材,也視學生反應調整步調。」



#臺中市政府 近年積極推動 #國際教育 ,除持續媒合 #國內外高中 #簽訂雙聯學制 ,亦於疫情期間辦理多項 #線上研習 ,讓學習的腳步,不因疫情而停下;也期許透過這些計畫的協助,讓臺中學子能與世界接軌

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