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場! 新北高中職教育博覽會線上開展
top of page

全國第一場! 新北高中職教育博覽會線上開展

新北市領先全國舉辦高中職教育線上博覽會「新北學Bar-Winning the Future」,內容包括學校資訊及各校特色、多元展能及專業技職專區、適性輔導線上遊戲及國際外語等多元數位資源,打破時空限制讓國中生在家也可以瞭解自我及生涯發展,落實適性教育並認識技職群科及新北各高中職及五專學校資訊。

自108新課綱實施,今(111)年是首屆國中生即將升讀高中職。新北市領先全國舉辦第一場高中職教育線上博覽會,本次主題為「新北學Bar-Winning the Future」將自今(3/1)日起至6月20日熱烈開展,並規劃3月26日於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實體全面展出,精彩可期。


教育局表示,本次博覽會有多項亮點,包含參展數高達80攤「最盛大」,同時邀請日美澳加4國學校及單位代表「最國際」,以及首創跨域多元展能專區「最跨域」。不僅如此,在線上將陸續推出「適者生存-生涯尋寶趣」趣味遊戲,並結合電子集章,國中生只要集滿10點就有1次抽獎機會,獎品有最新、最夯的iPad Pro、Apple Watch和27吋螢幕顯示器等22項大獎,學生除了適性瞭解自我,還可獲得豐富多元獎品。

博覽會主題「新北學Bar-Winning the Future」 展現跨域、國際及多元能力的高中職特色


本次線上博覽會活動以三頭六臂機器人為主視覺,並首創國際外語專區及雙聯學制介紹,邀請英國文化協會、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投資暨貿易辦事處、日本電子專門學校、日本外語學校、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美國箴言高中等合作單位及學校共同參與,打造出元宇宙及國際元素,展現新北市跨域、國際及多元能力的高中職特色。


線上博覽會內容包括學校資訊及各校特色、多元展能及專業技職專區、適性輔導線上遊戲及國際外語等多元數位資源,提供長達近4個月展期,打破時空限制讓國中生在家也可以瞭解自我及生涯發展,落實適性教育並認識技職群科及新北各高中職及五專學校資訊。

線上博覽會提供獨創的數位遊戲 加上隨選隨看的多元跨域課程 讓學生更了解自身優勢


本次承辦學校瑞芳高工校長潘泰伸表示,新北市的孩子真有福氣,不用出門隨時都可上網參加免費的線上博覽會,網站上提供了獨創、適性的數位遊戲,還有隨選、隨看的多元跨域課程,讓學生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優勢潛能。


安康高中國中部9年級學生許晨竛表示,很期待能逛逛線上博覽會,了解更多高中職特色,自己會把握機會進行跨學科自主學習,提升生活應用力。同校9年級學生董元鈞也說,記得去(110)年在家逛過線上博覽會,可以看到新北各高中職特色還有好玩的線上闖關活動。今年自己已是9年級,會以在地就學為優先考量選擇適合學校,期待開啟不同人生。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鼓勵學生就近學、竭盡學,優質學習不用繞路,擁有更多時間探索自我。除了教育博覽會網站資訊,歡迎親子到臉書搜尋「新北學bar」加入粉絲專頁,隨時掌握新北教育第一手消息,也期待大家在3月26日於市民廣場參加全國最盛大、最國際、最跨域的教育博覽會,一起「Winning the Future」。

預計3月26日於市民廣場舉辦實體展出(圖為博覽會活動資料照)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標記:

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