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國小以智慧科技學習培育孩子成為未來領袖
top of page

金龍國小以智慧科技學習培育孩子成為未來領袖

已更新:2023年4月15日


在金龍國小,#平板 不僅僅應用在國語、數學、英文,社會領域,藝文領域的教學也融入了平板,而各種線上平臺,更是金龍國小師生們在使用平板時,最得心應手的好工具。「如果只以一種方式來傳授知識,那孩子就只限於你所教的那樣!把孩子的未來交給金龍國小!從數位學習典範學校出發,打造智慧科技學習新時代,讓孩子成為未來領袖!」金龍國小的老師們致力於讓學生跳脫框架,期望孩子能夠超越對自己的想像。

在低年級課程中,導師利用 #Keynote 複習課文重點、字音字形,並透過錄音方式練習課文重點語句,並指導學生利用 #Padlet 即刻分享全班精心設計的生字卡,進行討論;中年級社會課「班級裡的人際關係」,導師結合製作數位感恩卡,有助於減少森林砍伐和垃圾產生,更添加音樂、動畫、視頻等元素;國語課「愛心商店」,導師則讓學生用 #iPad 開設自己的虛擬商店。


透過數位化的多元教學,學生除了能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更能深入理解課文中的內容,從而提高學習動機和學習興趣。學生林楷荃表示,透過用iPad開設虛擬商店,不但可以設計自己的商品,還學習到如何經營一個生意及與客戶進行溝通和交流。不僅學到了許多知識和技能,還讓我體驗到了做生意的樂趣,非常喜歡這個活動!


英語老師用 #iPad 打造互動式課堂,讓學生透過九宮格題目來回答英國女王的小祕密。學生黃梣焱表示,課程中結合平板,學到了許多女王的生平小故事,例如女王會利用手提包打暗號,將手提包放置桌上,就代表希望會議在五分鐘內結束,而包包放到地上,則示意有緊急狀況,提醒管家立刻「救援」她離開現場。校內老師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讓孩子的學習充滿創意和想像力!


金龍國小校長呂金榮表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在校鼓勵教師成立種子團隊,共同學習,相互支援,站在教育最前端,用創新的方式啟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和興趣,並善用 #數位教學工具 使得學生的日常學習不再只是「讀死冊」與「寫考卷」,學習知識的方式從來就不是單一無趣的,只要「生生靈活用平板」,就能讓「科科充實又精彩」!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處

 


2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