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學】高中數學計算機課程上線囉❗️
top of page

【防疫不停學】高中數學計算機課程上線囉❗️

已更新:2022年6月16日

近期因臺灣疫情嚴峻,教育局、出版社及教育科技平台紛紛推出各家拿手絕技,教育數位轉型勢在必行。#108新課綱 計算機融入數學課程教學,並符合多元選修課程的跨領域宗旨,也將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因應停課不停學政策,台灣卡西歐團隊也立即推出高中數學課程計算機教學活用影片,其中包括「數列與級數」的A、B集,讓師生能有更多的教學節目 #線上學習


《數列與級數 A》 數列與級數是高一下學期在數學科目中非常平易近人的單元,老師將從從國中會考的「計算機試題?」說起,談到融入計算機功能至等差、等比數列的呈現,讓你對數學課有不同的想法!





《數列與級數 B》 講述數列的進階題,看怎麼用常數功能計算複利之本利和,學習讓計算機呈現分數型的交錯數列(alternating sequence)。採創新的計算機運用及教學方法,依照遞迴關係式( recurrence relation)的例題來操作,同時解說了計算機的記憶功能,看完一定讓您功力大增。


關於純數學內容,移位等比數列(shifted geometric sequence)這陌生名詞,原來是常見的平移後再累乘法處理的特殊數列。最後,來觀看費氏數列如何在分式型遞迴關係的分子分母間跳躍吧!



我想看更多影片 >>> 台灣卡西歐 Youtube



------------------------------------------


延伸閱讀


★科技來助力!親師生學習資源一覽


7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