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國家】台加教育大躍進!桃市與加拿大雙省簽訂高中雙聯學制MOU
top of page

【雙語國家】台加教育大躍進!桃市與加拿大雙省簽訂高中雙聯學制MOU

已更新:2022年6月16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前往龜山區壽山高中,出席桃園市台加高中雙聯文憑課程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時表示,桃園與加拿大的薩省薩斯卡通市及卑詩省第73學區簽訂雙聯學制合作備忘錄,是台加教育交流一大進展,也是台灣推動2030 #雙語國家 的重要起點。


參與雙聯學制課程的學生,主要在台灣學習,可選擇在暑假時到加拿大薩省高中上課一個月的方案,或高三赴加拿大卑詩省高中就讀一年的方案,薩省方案畢業時可同時取得兩地學歷,學生不只有更多元的學習管道,也可獲得更大的國際視野和語言優勢,成為寬廣生涯的美好起點。


鄭文燦感謝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芮喬丹代表與團隊,共同努力實現這項交流計畫。加拿大在英語教育、科技、人本與STEAM發展等方面,都是很好的教學典範,學生受益於這項合作課程,不需負擔高中留學海外的高昂學費,但未來仍有更高的機會可申請國際一流大學,對於留學教育也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芮喬丹表示,今日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可供桃園所有高中與加拿大薩省與卑詩省2個行政區合作雙聯文憑課程,這項計畫也是目前台加教育交流上最廣泛的合作項目,感謝桃園市政府大力支持,並補助學生部分經費,共同幫助學生創造更好的未來;參與計畫的學生必須花費額外的時間學習,過程並不輕鬆,但是完成課程後,將具備更高的英語技能、拓展國際視野,獲得邁向世界的重要工具與資產。

 

延伸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前往龜山區壽山高中,出席桃園市台加高中雙聯文憑課程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圖:市府提供

教育局長林明裕強調,想就讀台加雙聯課程的同學,必須通過筆試,檢核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及學習態度,入學後,將協助同學在高三前達到雅思(IELTS)6.5成績,以獲得申請多數海外大學的英文門檻。為減輕家長負擔,教育局將補助學生在台修習課程的教師鐘點費,歡迎家長與學子把握機會加入雙聯文憑課程。

6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