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超部署】新北打造數位校園 2025年全智慧教室
top of page

【校園超部署】新北打造數位校園 2025年全智慧教室

#新北市府 15日表示,將於2025年建置全市1萬600間智慧教室,打造每所學校為未來智慧學校。利用疫情的機會,以「數位校園、視訊學習、數據治理」3大面向,創造智能城市。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在市府市政會議,提「新北邁向2030年未來智慧學校」專案報告。他說,目前新北全市共455間 #智慧教室,成為COVID-19(2019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的重要學習設備。


張明文說,後疫情時代須加強學校 #數位教學 基本能力,因應未來社會需求。新北市整合資源,以數位提升行政效率、以科技輔助孩子自主學習,並利用大數據分析及預測,作為教育局未來10年推動智慧教育目標及方向。


張明文說,利用這一波COVID-19疫情,引導孩子新的學習方式。未來將整合校園通APP、親師生平台、校務行政系統、2022年設置新北雲端智慧科技中心,2025年建置全市1萬600間智慧教室,未來班班都是智慧教室。


教育局說,智慧教室將建構遠距教學錄播系統、無線投影、視訊會議、充電同步車、互動控制盒等。藉由教室內的資訊科技設備及網路環境,全面滿足「#輔助教學」、「#互動教學」,讓孩子適性發展,作為新北市智能城市重要基石,孕育台灣未來國際競爭力人才。


侯友宜表示,這波疫情創造無限想像學習方式。翻轉學習方式將是不會改變的趨勢,盼望日後校園安全、校園學習、健康關懷等,都結合電腦科技,展現網路無邊界特性。


侯友宜說,將來孩子可透過網路與國際學生相互交換學習歷程,姊妹學校不出國也透過線上影音交流。希望教育局趕快引導孩子線上教學、遠距教學的新方式。

 

延伸閱讀

20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