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用平板 臺南市成立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 設定學習新3C願景
top of page

生生用平板 臺南市成立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 設定學習新3C願景

已更新:2022年6月16日

臺南市率先成立數位學習推動的專責單位,期待數位學習的推動可以打破傳統數位學科的思維,更為注重學生學習與生活應用的結合,發展多元化、跨領域的數位教學典範。


面對數位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為強化學生的智慧科技力,臺南市黃偉哲市長今(2/24)日主持教育局「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成立儀式,率先全國成立數位學習推動的專責單位,結合專家學者、教育局跨單位、學校校長及教師代表組成推動委員,召集各校具數位學習經驗之教師及資訊網路、數位規劃專長的教師,共同組成臺南數位學習團隊,希望在教育部的指導之下,讓南市成為數位學習的示範城市。

臺南市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正式揭牌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擁有許多實力堅強有資工科系的大專院校,現在更有臺南科學園區、沙崙智慧綠能科技城,之後又有國立科學未來館的設立,用「程式創造城市」,將會成為本市教育的重要亮點。


臺南市也在2020年建置完成各校「前瞻智慧學習教室」,全市國小3-6年級、國中1-2年級,每間教室裝設75吋觸控式螢幕,教學區無線網路覆蓋率100%。在軟體應用方面,2012-2019年教育部中小學行動學習、程式及機器人教育、自造教育、視訊教學及因材網計畫等,臺南市推動成果皆獲全國第一;數位學習推動成就備受肯定,希望未來在「生生用平板」計畫,也成為全國第一個快速達標的城市。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 與學生一同體驗數位學習


臺南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市推動「#生生用平板 · 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將讓平板電腦的運用成為學生學習利器,希望以「數位新世代 學習新3C」的願景,朝向三個目標努力:生生有數位學伴(Companion)、班班有數位教師(Coach)、人人有數位學習社群(Community)。在強調協力合作(Co-)的時代,希望平板電腦與網路資源的使用能促進學生更多的合作學習 (Co-learning)、老師的協同教學 (Co-teaching)、學習社群的團隊協作(Collaboration)。

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將透過「學校分群」及「偏鄉共學」的策略,讓本市各學校能同步發展,並落實108新課綱以培養學生素養與跨領域問題解決能力的目標,而數位學習的推動也將打破傳統數位學科的思維,更注重學生學習與生活應用的結合,發展多元化、跨領域的數位教學典範。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

 

【延伸閱讀】

標記:

7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