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數位學習高峰會 近300校齊聚 「生生用平板」學習成效看得見 系統性推動 選出4所特優學校
top of page

新北數位學習高峰會 近300校齊聚 「生生用平板」學習成效看得見 系統性推動 選出4所特優學校


教育局今19日舉辦「111學年度數位學習高峰會」,近300校智慧教育推手齊聚,其中16所獲「全市海選、各區優質」學校參與總決賽,會中由專家及與會國中小代表投票,選出4所「#生生用平板」特優學校,分別為新泰國中、文德國小、新店國小、碧華國小。


教育局長張明文蒞臨高峰會也頒發6所「112年智慧學習典範學校」,分別為碧華國小、光復國小、秀朗國小、北新國小、育林國中及莊敬高職。加上原國小12所、國中4所,目前新北市有22所典範學校。另外,局長也宣布龍埔國小獲 #Google GRS學校,預計於8月正式掛牌。新北數位教育在親師生的努力之下,高峰一波又一波。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於「#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配發了8萬2,000片平板。教育局規劃系統性的培訓方式,掌握各校使用情形。先推出全國首創的 #生生用平板 開箱影片,再由16所數位學習典範學校齊力,於111年12月起接力辦成果分享會。更於今(112)年辦完16場「分區選拔會」,由近300所國中小輪流發表、票選出1所平板推動成效良好的學校,參與高峰盛會。


16所參賽學校都是各分區的佼佼者,分享平板推動經驗、教案、學習成效等,內容相當精采。以新店國小來說,擔任分區代表學校、智慧學習輔導小組中心學校,本次獲特優學校殊榮。該校目前已達「#生生有平板」,且數位學習講師資源豐富,也將四大學習平台融入在各領域教學中。學校重視親師協力,於親師座談會說明載具使用規範,載具上也貼管理守則,確保孩子熟知規則,並善用學生問卷,重視回饋意見,隨時調整教學。


碧華國小獲特優學校殊榮,學校自建「智慧學習網站」,老師可輕鬆獲得一站式數位學習資源,其中PBL跨域課程是師生最愛,教材生動有趣,如校園裡的魔法師等主題設計,學生透過校園及生活中的主題學習,從探究過程中獲取相關知識與技能方式,能提升學習動機。學校也運用學習成效分析,發現低成就學生已明顯的進步,可見數位學習能讓學生學得開心、學得好。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於營造優質的 #數位學習 環境,支持各校創發多元的數位課程,發展學校特色。在22所典範學校領頭下,以系統方式引領全市學校,一起動起來,目前已經展現數位教學元年的豐碩成效。期待各校持續協力,朝著「師師有專業、校校好智慧」邁進,為孩子開創出適性化、個人化學習。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處

 

26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