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ech 特色辦學】雲科大電子系結合AI課程競賽 獨步全台
top of page

【EdTech 特色辦學】雲科大電子系結合AI課程競賽 獨步全台



#人工智慧(AI)是電腦科學的一個領域,同時在2016年AlphaGo打敗棋王李世石後,人工智慧這個專業名詞更是名揚四海,AI是致力於解決與人類智慧相關的常見認知問題,例如學習、解決問題和模式辨識。

#雲科大電子工程 研究所碩士班108-2學年度新開設兩門課程「人工智慧開發平台」與「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系統設計」,並在109年7月7日舉辦期末專題競賽,透過競賽啟發同學對於 #智慧聯網系統 以及 #人工智慧開發 相關創意發想、#軟硬體設計與系統整合之實作


此次課程期末專題競賽總共49位同學修課分成16組自由創意競賽,將課程所學的 #AI邊緣計算方法#物聯網技術、等延伸不同應用題目。同時邀請國立中興大學電機工程系黃穎聰教授以及技嘉科技曾茂偉經理兩位校外專家,與電子系許明華與夏世昌兩位特聘教授一同參與評審。


此競賽強調 #整合現代創意與設計需求,同學參賽作品具有創意與技術性,應用層面包含各領域,如個人衛生保健的深度學習應用於口罩、跌倒姿勢判定與長照看護,工業的管路檢測、結合結構光在自由空間偵測應用、政府與民生的可遠端排程之自動溫控電熱水器以及深度學習應用於國土利用調查。


課程教師王斯弘肯定同學們用一學期的時間就能做出完整度極高的作品,並附有高未來產業應用價值,舉例來說,以往的國土利用調查員調查一區可能需要半天至一天的時間,但同學人工智慧開發一作品透過鏡頭自動拍攝國土區域只需100多分鐘,大幅縮減調查拍攝時間及人力。

 

【延伸閱讀】

長庚大學與程創簽約技轉,合作開發心臟衰竭病發預警商化產品


用科技連結人與人的溫度-傾聽城市中的移工足跡

【數位智慧教室】北斗國中設天文台,學生仰望燦爛星空



8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