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ech特色辦學】就業力plus!跨域產學合作,大葉大學英語系融合科技應用
top of page

【EdTech特色辦學】就業力plus!跨域產學合作,大葉大學英語系融合科技應用


英語教學與科技運用能力,以BBC開發的微型電腦「Micro:bit」為主軸
英語學系助理教授陳俊福「 #科技英語跨領域STEAM教學師資培訓計畫 」,獲「大葉產學Ez-Start計畫 」獎助,與 #水立方工作室 合作,教學生如何將 #科技導入英語教學,提昇教學品質,透過 #產業合作 的培訓課程,提升學生跨領域能力及就業力。

陳俊福老師表示,大葉大學英語系一方面以德國師徒制培養學生英語教學專業,另一方面,結合產業趨勢,引進產業教學資源,提供教學舞台,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教育部 #108年新課綱,推動國人從小具備外語及程式語言能力,兒童科技美語教育成為趨勢,業界亟需科技英語教育人才,因此水立方工作室與大葉英語系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共同培訓跨領域的英語教學人才。


陳俊福老師指出,系上與水立方工作室在暑假舉辦為期三天的 #科技英語師資培訓課程,導入「#STEAM」五個核心能力,即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數學(Mathematics),培育學生成為優質的跨領域英語師資。培訓計畫提供修過「英語文教學法」課程、有志從事教育行業的學生參加,計有12位大學生、2位研究生參加,接下來會結合服務學習,讓學生們到國小服務,實踐所學。


參與培訓計畫的碩士生陳科佑說,三天的課程結合英語教學與科技運用能力,以英國廣播公司(BBC)開發的微型電腦「Micro:bit」為主軸,他學習到如何用「Micro:bit」發想出有趣的課程教案,也更深入了解要如何切入生活經驗,結合有趣的教學手法來引發學生興趣,比如用同義字結合學生已學過的單字來記憶新的單字,讓學生能夠不害怕看到生字。在培訓課程也學習到許多以前沒嘗試過的教學方式,像是圖像發想、故事引導、邏輯推敲等。

這些教學方式讓他更精進教學能力,也能應用在他目前協助的大村國中補救教學上,讓教學更活潑多元。謝謝系上攜手產業,為學生培養英語教學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他有信心成為新時代的斜槓教師。

Micro:bit 程式學習



 

延伸閱讀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特色辦學主題館」 讓亮點被看見


【活動後記】跨領域老師動起來!創意教學培訓 EdTech TW X BBC Micro:bit


15校x清大 百師攜手 創新STEAM教學



3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