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學】古亭國中數位學習,用影像藝術與創作表達紀錄疫情下的日子
top of page

【防疫不停學】古亭國中數位學習,用影像藝術與創作表達紀錄疫情下的日子

『此次課程,讓我們感覺很新奇,我們在家裡收到寄來的創作材料包。老師們更透過線上美術館 AR/VR體驗鑑賞、影像紀錄與剪輯、行動藝術創作,帶領我們反思疫情下的生活,發現藝術詮釋的新視野。』學員們驚喜地提及。


今年暑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與臺北市立古亭國中共同規劃【2021「疫情小日子」創意設計工作坊Covid Story】,以「疫情小日子」為主題,首次合作規劃線上藝術實驗課程,將課程所需的「創作材料包」寄發到參與的學員家中,帶領同學透過觀察Covid-19疫情期間之生活日常,學習以創作表達感受與觀點,並進行數位藝術學習。


此次課程於7月13日到7月16日,由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的專業教師團隊與古亭國中藝術教師團隊共同進行,透過『數位學習』、『創作表達』、『影像創作』、『故事敘事』、『作品分享與創作延伸』等系列課程的進行,同時,更舉行藝術線上成果發表,鼓勵同學們分享創作的理念與感知,並以複合媒材裝置作品進行實體展現,此次工作坊課程將從行動藝術複合媒材設計、線上美術館作品AR/VR體驗賞析、靈感採集、攝影取景到影像創作,是跨域學習的真實展現。


本次工作坊邀請行動藝術治療師于珮懿老師,帶領同學們藉由分享與複合媒材創作,發現疫情對生活與世界的改變,及想像疫情後的未來世界,亦邀請攝影師阮璽老師,帶領學員探索數位攝影的趣味與幽默感,並以疫情當下的生活為拍攝場景,運用數位影像訴說動人故事。課程亦規劃學學數位藝術教育團隊,帶領學員認識VR與AR科技趨勢,並學習運用美術館系列線上資源。


藝術創作是時間、空間、人與人之間的交融,此次工作坊全程採線上課程方式進行,並於07/16(五)晚上「線上分享會」進行成果發表,期盼在疫情期間鼓勵同學們透過創作抒發及表述自我,藉由藝術學習感受正向力量與喜悅,亦學習將疫情當下的真實感受轉化為創作靈感,作為見證時代的生命歷程記錄。

 

延伸閱讀

8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