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學】北市教育局推「雙語線上營隊」 19日起報名
top of page

【防疫不停學】北市教育局推「雙語線上營隊」 19日起報名

今年暑假受到疫情影響實體夏令營紛紛取消,台北市教育局本月初推出線上科技教育營隊,開放就秒殺額滿,教育局匯集28所雙語國中、小學規劃雙語課程夏令營,7月19日至21日開放報名,提供學子在暑假期間居家學習、放假不停學。


教育局指出,「雙語課程夏令營」採同步視訊的方式,由20所雙語國小和8所雙語國中規劃,內容包括自然科學、音樂、健康、體育、社會、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資訊科技等領域課程,還有介紹本土在地文化、異國文化,以及結合時事議題的主題式課程。

東新國小以「小小愛迪生」、 「小小牛頓」、「小小達爾文」等主題,介紹中年級自然課程單元中,磁力、溶解、水、風、動植物等原理概念並進行實驗;延平國小則是「Go to the Tokyo Olympics with Yen Ping this summer」,透過遊戲和手作課程讓學生了解奧運的歷史、運動的精神,認識主辦國日本的文化特色。

三民國中的「疫情藝情雙語夏令營」,以疫情主題為出發點,透過流行病危機線上桌遊遊戲,帶領學生認識全球疫情大流行,並透過居家防疫音樂主題,帶領學生在家以英語及音樂雙重享受徜徉於藝術領域學習;長安國中「兒童的未來我們的未來」以童工議題出發,讓學生了解童工現況及人權組織所做的努力,培養全球公民意識。

教育局表示,雙語夏令營隊共28場次,課程時間自7月26日至8月20日,採全市不分區方式進行辦理,分為國中組及國小組,以混齡方式,由雙語課程學校教師或外師線上上課;每場次錄取15至30人,全程免費參加,另為了保護學生的視力,課程部分規劃為半天。

 

延伸閱讀


23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